終於來到昨天穿和服南禪寺T 09 蹴上站--坐地鐵-->T 13 烏丸御池 附近的『尾張屋』蕎麥麵 昨天就已經探過路, 卻因為趕著去換下和服,  結果無緣享用的"蕎麥麵" 想不到今天專程由 金閣寺 趕來, 居然沒開
下一張(熱鍵:c)←看緊閉的大門
下一張(熱鍵:c)←連車子也沒出去, 頓時感覺好想哭哦 ! 我期待了這麼久的『尾張屋』蕎麥麵, 居然會落空, 我的關西美食之旅不會到第三天就開始走調吧 !待再久也沒用, 店家確定今天沒開, 可是我明明看過官網沒有假日休假這回事啊 ! 
     後來, 我比照照片的結果, 發現應該是我們到達的時間可能是剛好超過 6點了(怎麼這麼早休息, 不用接待吃晚餐的客人嗎?), 所以我們去的那家店是烏丸店(請比較上下照片), 而不是對面的本店, 本店是到7點, 我們沒看清楚地圖,把烏丸店看成本店,。 但是, 這是 "事後諸葛" 我們當時並不知道本店就在對面, 肚子又餓, 只能失望的回妙心寺找東西吃囉 ! 唉 ! 好心灰意冷哦 !

  <官網連結> ←可點閱
営業時間
9:00~19:00
蕎麦処
11:00~19:00

(ラストオーダー18:30)
休日:1月1日・2日のみ
本店
京都市中京区車屋町通二条下る
道順:地下鉄烏丸御池駅 1番出口北へ徒歩2分
電話(075)231-3446 FAX(075)221-6081 
フリーダイヤル 0120-17-3446
営業時間
9:00~18:00
休日:正月3ヶ日
烏丸店
京都市中京区烏丸通二条下る東側
電話(075)231-3446 FAX(075)221-6081

 ●四条店
京都市四条河原町西御旅町 四条センター地下
電話(075)221-6080
営業時間 11:00~20:00
(ラストオーダー19:30)
休日 1月1日・2日のみ

高島屋店
御蕎麦処 甘味処『華傅』[京都高島屋七階食堂街]
 


      至於為何會想吃『尾張屋』的蕎麥麵,主要是因為我曾經在外國吃過蕎麥麵,真的粉好吃,對此念念不忘,所以來到日本,肯定要吃一下有500年歷史的『尾張屋』的蕎麥麵
    查了一下魏安國旅遊書的介紹→『尾張屋』創業於1465年(寬正6年),原是一間和菓子專賣店,後於400多年前開始兼營蕎麥麵,現為京都其中一家歷史最悠久的蕎麥麵老店。『尾張屋』的精湛料理早於江戶時代已聞名,更被宮廷指定為御用蕎麥司。在食材選料、料理製作及味道調配上都依循著400多年的歷史傳統,以做出考究精煉的蕎麥麵。『尾張屋』至今已在京都設了4家店
     『尾張屋』製作的蕎麥麵的名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食物纖維維他命,每天選用上乘蕎麥麵粉打製的新鮮蕎麥麵,呈放在盤子中份量剛好,容易讓人食用。
     在吃法上,也不像一般蕎麥麵是要浸在醬油後再食用,反而是將醬油依量倒在麵條上。『尾張屋』的特製醬油是第15代主人所創,以北海道的昆布,配上比目魚鯖魚乾等熬製而成,入口甘甜清新,淡然帶出蕎麥麵的滑嫩口感。
    所以作者建議大家先吃有淋醬油的口感,之後在用心體會上品 蕎麥麵 原始原味的口感亦可搭配不同素材配料作變化。
    看完書上介紹↑,肚子更餓囉! 當我心灰意冷的乘車回「妙心寺」,在車上討論晚餐時,纹瑞她們想去吃附近的『王將餃子』,可是我覺得餃子是中國人的食物,來這邊就是要吃『日本味』的美食,所以我對『王將餃子』興致缺缺,準備另找食物。
    然而,就在下車的時候,明真眼尖突然看到巷弄中的這家小餐館↓(就在「妙心寺」對面的巷子中),咦!上面寫著『尾張屋
下一張(熱鍵:c)←日本招牌寫的超清楚滴!一看就知道有賣壽司丼物以及我期待以久的『尾張屋』的蕎麥麵於是快樂地與纹瑞她們分手,連忙進去準備享用我期待以久的美食囉!
  下一張(熱鍵:c)←門上的大掛布
               進門前,瞄一眼門旁邊的Menu↓,恩!有看沒有懂,根本不知如何才能點到我想吃的蕎麥麵。
下一張(熱鍵:c)
               ↑只看得懂中文--如:定食壽司中華(就是中華麵,也有冷麵哦!夏天嘛!)
下一張(熱鍵:c)←這時聰明的日本人就擺出「食物Sample」,方便看不懂日文的外國人,可以看東西點單囉!
下一張(熱鍵:c)←果然是間小餐館
就像一般巷弄中的家庭式餐館,相當具有傳統日本味,有深入一般京都人生活的感覺;此時時間已超過7點,因為是假日晚上(平常日,中午晚上應該是充滿人的吧!),這時候都沒人, 相當安靜,就讓我隨意大膽拍拍照囉!以前只在日劇上看過這樣的小餐館↓
                            下一張(熱鍵:c)
就在我取景拍照時,就有女將出來接待我們;因為我們日文只會最簡單的幾句用語,所以只能跟她要Menu來直接翻翻囉!
                                                        就點這個附帶有美麗壽司的『尾張屋蕎麥麵↓吧!玉萍也跟我一樣,只要$780円哦!
下一張(熱鍵:c)
                                 這裡是豪華版$860円,看來壽司所用的魚類比較高級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就在廚師準備餐點中,我又出去隨意拍照囉!我是最左邊上層的這一個↓$780円
下一張(熱鍵:c)←看食物模型作的多逼真啊!等一下真得食物就出來了!記得以前在看日本的『電視冠軍』也蠻喜歡看做食物模型作的,因為他們超厲害的,利用一些看似平凡的塑料,就能做出非常逼真的食物,要不非常仔細近看,根本看不出來是假的,真的很棒的功力,每個都是超強滴!
下一張(熱鍵:c)←看起來都粉好吃
     等食物等到一半,突然發生:廚師衝出來的事情,用日文拼命跟我們解釋;問題我們也不懂日文多少句啊!經過比手畫腳的溝通,在加上玉萍的悟性,終於知道事情始末囉! 原來是因為『尾張屋蕎麥麵有限量(都是當天賣新鮮的),今天當然也不例外;所以,居然只剩下一包『尾張屋蕎麥麵,"誠實的日本人"馬上跟我們告知,這時他也想到替代方案,因為他另一手拿著"烏龍麵"。這樣也ok,因為玉萍聽她主管說,日本的烏龍麵也是超好吃,他強力推薦;所以玉萍就從善如流的選了"烏龍麵",反正我們也會互相交換吃彼此的麵。
下一張(熱鍵:c)←哇!我們的美食出爐囉!看起來超好吃的,第一個--(外觀)看起來就相當漂亮^^。  感覺"食指大動",肚子更餓囉!準備來大快朵頤
下一張(熱鍵:c)蕎麥麵近拍照
我覺得日本食物真得很講究餐盤的擺法,東西還沒吃入口,光看食物就是種視覺的享受^^,生魚片紋路肌理散發著美麗光澤
下一張(熱鍵:c)烏龍麵近拍照
  所以即使是小餐館,也是相當講就擺盤的美麗↓滴!先靜靜欣賞一下 蕎麥麵 v.s. 烏龍麵的畫面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在來張合照,準備要開動囉!先是試試沾醬油的蕎麥麵→像日本人一樣快速吸一口,瞬間感覺到蕎麥麵--清新滑順的口感,略帶鹹味的醬油,剛好能引出蕎麥的淡淡甘甜味;吃入嘴裡時,蕎麥粗曠原始的感覺讓我腦中有跳躍到蕎麥田的畫面,真的蠻新鮮的蕎麥麵。也可以搭配其他的食材來作口味的變化,不過就像玉萍聽他主管說的:蕎麥比較缺乏彈性,揉製困難,不像烏龍麵可以製成粗麵又有彈性,所以在日本一般是烏龍麵拉麵比較普及。蕎麥麵的味道雖然比較淡,但是有種素雅的口感,作成「冷麵」搭配特製醬油,真的蠻適合的,的確不適合做成「湯麵」;不像烏龍麵容易吸收湯醬,麵條又Q有彈性,因此做成「冷麵」或湯麵都很適合,所以相當普及。
回上一層(熱鍵:b)←兩種麵,一深一白,一細一粗,各有不同口感;2個人點不同口味,可以交換著吃,剛好!
     
《未完待續》(下篇)-『尾張屋』蕎麥麵!溫馨的故事。附加:王將餃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