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藏匿之地             


  身邊所有的一切似乎都變得失真和呆滯,哈利和妙麗一躍而起,抽出魔杖。很多人只是感覺到剛才好象了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還在四處張望著尋找那只早已消失不見了的銀貓。死寂如冰冷的水波一般從護法出現的地方向四周彌漫開來,接著有人尖叫了一聲。

 

  哈利和妙麗沖進驚恐的人群,客人們慌亂地四處逃散,很多人使用了現影術,洞穴屋附近的保護咒已經完全被破壞了。

 

  “榮恩!”妙麗哭叫著,“榮恩,你在哪兒?”

 

  當他們推開擁擠的人群穿過舞池的時候,哈利看見幾個穿著斗篷,戴著面具的人影出現在人群中。然後他看到了路平和東施揮舞著魔杖,一起叫道:“盔甲護身!”緊接著一聲尖叫回蕩開來。

 

  “榮恩!榮恩!”妙麗大喊著,她和哈利被驚恐的人群擠的汗流浹背。哈利抓緊了妙麗的手,以免他倆被擠散,就在這時,一道不曉得是保護咒還是惡咒的光從他們頭頂飛過。

 

  他們終於找到了榮恩,榮恩抓住妙麗的另一隻手,哈利感覺到妙麗正帶著他倆現影術,黑暗朝他撲面而來,哈利看不見,也聽不見,唯一能感覺到的就是妙麗的手,他仿佛穿性時間和空間之中,洞穴屋離他越來越遠,身後的食死徒越來越少,越來越遠,甚至也許,佛地魔也離他越來越遠……

 

  “我們這是在哪兒?”榮恩的聲音響了起來。

 

  哈利睜開眼睛,有那麼一會兒的功夫,他以為自己仍然沒有離開婚禮現場,他們的周圍仍然滿是賓客。

 

  “托特納姆法院路,”妙麗氣喘吁吁地說,“走,繼續走,我們要找個地方把衣服換掉。”

 

  哈利依她所言,他們三人在黑暗的街道上走走跑跑,街道兩邊聚集著夜不歸宿的飲酒狂歡者,還有一長排已經關門的商店,星星在上空閃爍著。一輛雙層巴士隆隆地駛過,一群愉快的酒吧女郎對他們拋著媚眼——而哈利和榮恩還穿著巫師長袍。

 

  “妙麗,我們沒有衣服可以換。”榮恩告訴她。這時路邊的一位年輕姑娘看見他,爆發出沙啞的大笑。

 

  “為什麼我沒有確定一下是否把隱身衣帶在身上了呢?"哈利說,小聲地咒駡著自己的愚蠢。“去年我一直把它帶在身邊並且……”

 

  “放心吧,我拿了隱身衣,我也給你們兩個拿了衣服。”妙麗說,“儘量表現的自然一點,直到……就是這裏了。”

 

  她領著他們走過街道,拐進一條陰暗的小巷,到了一處可以避身的地方。

 

  “你說你拿了隱身衣,還有衣服……”哈利皺眉盯著妙麗,除了一隻小小的繡了珠子的手提包,妙麗什麼都沒有拿,此刻她正在那個小包裏面翻來翻去。

 

  “找到了,”妙麗說,在哈利和榮恩滿臉詫異中,她從包裏抽出一條牛仔褲,一件運動衫,一些栗色的襪子,最後是那件閃著銀色光澤的隱身衣。

 

  “真是見鬼了,你是怎麼……”

 

“空間擴增咒”妙麗說,“很難辦的咒語, 但我認為我做的還不錯,總之, 我把我們需要的東西都放進去了。” 她輕輕地晃了晃那個精緻的小包,裏面傳出一陣裝滿了貨物的船艙才會發出沉悶的迴響聲。

 

  “哦, 該死的,這些書,” 她說道, 探頭向包裏看了看, “我本來把它們按學科分好了類……那麼,哈利,你最好穿上隱身衣。榮恩,快來換衣服……”

 

  “你什麼時候做的這些事?”榮恩脫巫師袍的時候,哈利問妙麗。

 

  “我在洞穴屋的時候就告訴過你,我早就把這些必須品準備好了,以防哪天我們要突然逃亡。今天早上你換好衣服以後,我把你的帆布包收拾好放了進去……我只是有一種預感……”

 

  “你太不可思議了!真的!”榮恩說著,把折好的巫師袍遞給她。

 

  “謝謝。”妙麗微微一笑,把袍子塞進包裏,“快,哈利,穿上隱身衣!”

 

  哈利把他的隱身衣在肩上一披,拉上頭頂,從空氣中消失了。直到現在他才開始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

 

  “其他人呢,婚禮上的其他人——”

 

  “我們管不了那麼多了,”妙麗低聲說,“他們要的是你,哈利,我們回去只會使大家更危險。”

 

  “她說的對,”榮恩說,雖然看不見哈利的臉,他仍然知道哈利想要反駁。

 

  “鳳凰會大部分成員都在那兒, 他們會保護大家的。”

 

  哈利點點頭, 然後想起來他們看不見他,於是說:“好吧。”

 

  但是他想到了金妮, 他的恐懼頓時像胃酸一樣開始冒泡。

 

  “走吧,我們最好別停下來,” 妙麗說。

 

  他們走出小巷,重新到了大路上,一群男人在對街唱著歌,搖晃地穿越人行道。

 

  “只是隨便問問,為什麼選擇托特納姆法院路?” 榮恩問妙麗。

 

  “我也不知道,突然想到的這個地方,但是我確定我們在麻瓜世界會更安全,他們想不到我們會在這兒。”

 

  “那倒是,”榮恩說,他四處望瞭望,問,“但是你不覺得這裏有一點……太暴露了麼?”

 

  “那還有什麼別的地方麼?”看到街對面的男人們對她吹口哨,妙麗畏縮了一下,“我們在破釜酒吧很難訂到房間,不是麼?格裏莫廣場也不行,石內卜知道那兒……我想我們可以試試去我父母那兒,雖然我認為他們也有可能查到那兒……哦,我真希望他們閉嘴!” 

 

怎麼了,親愛的?”這群醉漢裏醉得最厲害的那個在街對面大聲嚷道。

 

  “想喝點什麼嗎?別沒精打采的,過來喝點。”

 

  “我們得找個地方坐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