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為何相簿上傳這麼慢,又常常失敗呢!害我網誌進度嚴重落後!為了不耽誤進度,只能先寫網誌囉!
   今天早上為了趕9點出發到KV的到長途BUS--Student  Agency↓(是高級的長途bus, 有冷氣,有電視, 位置舒適, 像我們的飛狗bus, 但是太受歡迎,最好預先訂位) ,所以第二天一早根本來不及吃YH的豐盛早餐,就要匆匆忙忙出門,還得到櫃檯寄行李箱呢!然後背著大背包轉棧各小鎮七天。
     首先,要從我們住的B線地鐵站轉搭到C線地鐵的Florenc站,這個C線地鐵的出口就是長途BUS總站。從地鐵出口可以看到的美麗建築↓。一早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等待囉!幸好預先買票。這邊也有攤販賣早餐、水及登山背包等,還蠻多東西可供選擇的。去上了個廁所,就差不多等著上車囉!紋瑞他們預先幫大家買的學生票只要$90kc(全票$120kc),車票上面有列位置,要按照位置坐,而且上車時還會勾選名單,仔細檢查是否都上車囉!行李則可放下面的行李箱。↓像金色的飛狗BUS
一路上果然開的相當平順,還有捷克自製的中古世紀英雄救美的電影可看,可是因為早起太累了,大家紛紛睡著囉!等過了兩個小時終於到達KV的市內巴士總站(Trznice公車站),其後黃色Building就是Albert 超市,可以採買一些日常用品;不過,我們卻是急著去聯絡KV公寓的房東,因為他中午12點休息到14點,我們到時已經11點多了,要先聯絡到,以免他跑去吃飯。這時就請英文最為流利的玉萍跟對方溝通,可是我在台灣跟背包客網友買的電話卡,玉萍卻撥不通;沒辦法, 只能換我努力試試看,經過我多次努力,終於成功囉!趕快交給玉萍聽,經過一番溝通,嗯!對方掛電話囉!玉萍說他會等我們,叫我們坐BUS過兩站就下車。幸好我在台灣有先印好公寓的地圖、查好要坐哪幾號BUS可到(這些網站or對方的信上都不會跟你說),連忙坐上bus,到了最近的站牌下車。但是過了兩站,下了車以後,發現下車的街道,似乎離我們的公寓頗遠耶!(這個有再次跟路人確認過)怎麼叫我們過兩站就下車勒?只能用走的囉!後來背著重重的背包走了一大段,紋瑞覺得也不是辦法;就照我跟紋瑞在台灣討論的:由兩個人先去找房東,順便找路,其他人看行李邊等。而當我們在路旁等的時候,忽然有一個男子開著車,問我們是否是誰?玉萍一時尚未會意過來,他以為我們聽不懂,所以又急著開走了。結果,後來發現,原來他就是房東(我當時在台灣網路訂房時,就發現check-in的櫃檯,離我們要住的公寓有一大段,那時就希望房東在我們check-in以後,能開車送我們去預定的公寓,不然幫我們載重重的行李也好)。等到紋瑞他們來跟我們會合才說,其實還蠻近的,我們就山坡下而已。
就是這棟屋頂是咖啡色的白色房子,有三層樓。但是這個26號只能住五個人,另外兩個要住25號;跟我們原來訂的不同

。房東說我們原來訂的No. 7號公寓已經住別人囉!怎麼這樣,真過分,害我們要分開住;因為No. 7號公寓是最大的耶
!不過,也沒辦法啦!又不能臨時找公寓,而且要找到這麼便宜的(七個人只要$2,500kc, 不含早餐),粉難吧!趕快進去卸貨吧!嗯!還蠻漂亮滴!這是美麗的客廳↓,有廚房、冰箱、乾濕分離的淋浴,甚至還有洗衣機(不過脫水功能-壞掉),←居然還有璧爐及電腦(壞了)
。大家放下行李,當然就打分機,聯絡一下出發時間,只有今天可以逛,要趕快把握!準備好出發以後,當然就是去雜貨店(書報攤)買車票,從公寓坐No.6公車(我預先查好到火車站的bus及地圖)到火車站;先熟悉明天要去的火車站↓
,順便去火車站的 i 拿地圖囉!結果到了i 拿完地圖以後,服務人員居然說:建議我們慢慢走路上去逛逛KV,不用坐2 號or 11號bus,因為公車很繞路,要開1個小時,跟我們走直線的時間差不多。所以大家就採行:邊走邊逛策略。嗯!沿途果然多美景↓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讓我們忍不住又拍了不少照片→下一張(熱鍵:c)逛著逛著,大家也累囉!趕快找一家便宜的熱狗店+沙威瑪,進去祭祭五臟廟,但是我嫌太貴↓囉!所以拒買,寧願多買幾球冰淇淋。
又逛著逛著,終於看到溫泉餅囉!趕快進去買現烤的溫泉餅↓,比手畫腳的結果,只能烤原味的,不能烤我最愛的巧克力的,而且原味1片要$6kc(之前看網路是$5kc, 變貴囉!);嗯!現烤果然蠻好吃的(後來在TESCO買我最愛的巧克力口味,帶回台灣給老媽用烤箱烤, 果然更好吃哦!)。              後來又逛了數個溫泉迴廊
賣溫泉杯的涼亭→(剛開始覺得太貴,結果到後面居然越來越貴,最後全部走完,要回去買時,已經收攤囉!)幸好後來在布拉格YH有遇到台灣背包客,請她幫我買,在麻煩她回台灣時帶給我,超感謝她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德弗札克公園→
,及聖瑪莉教堂→
下一張(熱鍵:c)
以後,終於走到普普飯店→。本打算吃個下午茶,下一張(熱鍵:c)←可是在門口看了價位;恩!套句淑真說的話:「普普飯店,不普普的下午茶」,所以大家就放棄囉!只好去坐黛安娜纜車囉!←纜車是在普普飯店的右邊巷子,粉不明顯;不要像我往明亮的左邊走去,結果走了一會兒都找不到。黛安娜纜車來回$60KC(沒有學生票,可以坐單趟$30KC),蠻像香港太平山的登山纜車是女駕駛哦!纜車速度慢,而且載客的人數不多,大概只有三節車廂,挺快就到山上囉!上面的風景粉美↓
←可以一覽KV全景,風徐徐吹來,頗冷,難怪下面有看到貂皮大衣及毛皮帽子哩! 下來以後肚子終於餓囉!要去覓食找傳說中的烤鴨,就在聖瑪莉教堂的後面巷子上去。                  以下是節錄自網友的說明:「從Sv. Mari  Magdaleny,教堂旁邊的路走進去(無論左右兩邊都可以走,因為最後會接在一起),路名是 MORAVSKA,就沿著這條斜坡路直直走,大約走15分鐘左右,快要接近路底時,往左手邊看,在ㄧ棟上面有貼著紅色路牌寫著MORAVSKA的粉紅色房子邊有一個上坡的樓梯↓,從那樓梯走上去,樓梯上面那條路就是Petrin,左前方有ㄧ棟黃色的房子↓就是好吃的烤鴨餐廳←路是這樣走沒錯,但是我們是看著地圖+問一位路人才找到,其實不難找,只是坡度真的粉陡,又是超其大顆的石子路,都不知道嬰兒車怎麼推上去及推下來勒。問到的那位路人老婆婆體力可是粉好,因為每天陪陡坡的關係吧!
   吃到第一頓的大餐,"愛拍照三人組"馬上點了一份牛排及烤鴨+啤酒↓
,紋瑞他們四人則點烤鴨+網友推薦的雞排+草莓汁。嗯!牛排煎的剛剛好,牛肉相當鮮美,烤鴨玉萍及秀櫻覺得乾乾的,不如台灣的鴨肥滋滋的。我是覺得烤鴨有點小隻(可能因為三個人分的關係),瘦又沒啥肉,但是我覺得烤的還不錯!不過,份量有點少,幸好有點side-dish,所以靠馬鈴薯撐飽的。但是紋瑞他們果然晚上就有煮泡麵↓當宵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