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章 國王十字車站

 哈利面著地倒了下去,周圍一片寂靜。他感到格外的孤寂,沒有人看著他,也沒有人在周圍。他甚至不是很確定自己是不是在那。  

    過了好一陣子,或者說已經沒有時間的概念了。他漸漸覺得自己還活著,或者說至少比幽靈好點,因為他絕對是在什麼東西上趴著的,而且他能感覺到有東西在他的身下。  

    在他意識到這個的時候,他發現自己一絲不掛。他確信現在只有他一個,而且沒人注意到他,但這是不是一個小陰謀呢?他更驚奇地發現,他不但能感覺,而且還能看見。當他睜開眼睛的時候,他發現自己的眼睛還在。  

    他躺在一個明亮的薄霧中,但並不是他以前見的霧。在他周圍的東西並沒被水蒸氣遮擋,更準確的說那些水蒸氣並不在環境中。地看起來是白色的,不冷不熱,但確實存在:平整,而且似乎本來有什麼東西的。 

    他坐了起來,他的身體並沒有受傷,他摸了摸臉,他的眼鏡沒了。  

    一個聲音從周圍為成型的虛空中傳了過來。像什麼東西在拍打、掙紮,聲音非常淒慘,語言有時也很低俗。他有種很不舒服的感覺,覺得有人在偷聽。  

    第一次,哈利希望自己穿著衣服。  

    就在他腦中有這個想法的時候,長袍就出現在不遠的地方了。他穿上了它,很軟、乾淨而且溫暖。真的很神奇,在他想要的時候就來了。  

    他站了起來,向周圍看了看。難道自己到了一個願望房間?他越來越想看更多的東西。這是一個半球形的屋頂,在陽光下閃閃發光。也許這是個宮殿吧。除了一些來自迷霧某處不正常的哀號,一切都是那麼平靜……  

    他環顧四周,他周圍的東西似乎是在他看到前就自己製造了出來。這是一個開放的空間,明亮而且乾淨。有一個比the Great Hall(專有名詞,不知道是什麼,猜測是學校的大廳吧)還要大的禮堂。頂上是玻璃穹頂。很空曠,他是那唯一的一個人,除了…  

    他退縮了,突然!他發現是什麼在弄這個聲響了:是一個很小的全身赤裸的嬰兒(佛地魔:在第四部裏佛地魔復活之前他就是這個樣子,像一個嬰兒,但是很可怖。後面一章緊接著就說佛地魔好像在哈利到那個地方去的時候也昏過去了,哈利醒來時他也醒來了,好像他們兩個一起回來了。因為佛地魔的靈魂已經支離破碎,所以他在那個King's Cross不能像哈利那樣完整無缺。)。嬰兒(佛地魔)蜷縮在地上,皮膚粗糙而且有擦傷,就像被打了一樣。它顫抖地躺在一個椅子下面,無助並且努力地呼吸著。  

    哈利感到恐懼,他不敢靠近這個小、脆弱而且受傷的嬰兒(佛地魔)。然而他慢慢靠近,靠近到一下就能撲到的地方。很快,嬰兒(佛地魔)已經觸手可及了,但他沒那勇氣。他感到自己的膽小,他不應該這樣畏懼的,但他就是。  

    “你幫不了他”  

    哈利環顧四周,阿不思·鄧不利多輕快地徑直走向他。他還穿著那件深蘭色的長袍。  

    “哈利” 鄧不利多張開雙臂,是那麼純粹和安全,“你真棒!你勇敢,真的是個勇敢的男人!我們邊走邊說。”  

    哈利差點被弄暈,他跟著鄧不利多離開了那個哀號的孩子。鄧不利多指引他來到先前沒注意到的兩個椅子邊上。椅子是放在閃爍屋頂邊上的。鄧不利多坐在其中的一個椅子上,隨後哈利也坐下了。他盯著這個老校長的臉,還是長長的銀色頭髮和鬍鬚,彎曲的鼻子,穿透性的藍色眼睛藏在半圓型的眼鏡後面。一切都和原來一樣,但是……  

    “但是你不是已經死了啊!”哈利說。  

    “哦,確實是!” 鄧不利多肯定地說。  

    “那麼……我也死了?”  

    “噢,” 鄧不利多笑著,更加肯定地說,“那倒是個問題,不是嗎?總的來說,我親愛的孩子,我認為沒有。”  

    他們看著對方,這個老人仍然在微笑。  

    “沒有?”哈利問。  

    “沒有。”鄧不利多說。  

    “但是…”哈利本能地抬手摸了摸他的閃電疤痕,疤痕並不再那了。“但是,我應該死了啊,我並沒有為自己防衛啊!我是說,我讓他殺了我!”  

    “但是我想信念讓一切改變了。”鄧不利多說。歡樂像光像火一樣洋溢在鄧不利多全身,哈利從來沒見過他如此地完全地滿意。

     “解釋下好嗎?”哈利問。  

    “我讓他殺了我”哈利說,“難道不是嗎?” 

    “是的” 鄧不利多點頭說,“那就繼續吧。” 

    “那……那在我身體中的那部分靈魂……”  

    鄧不利多欣慰地點了點頭,帶著鼓勵的表情催促哈利繼續下去。 

    “…他的靈魂走了?”哈利繼續道。  

    “恩!是的!” 鄧不利多說,“他毀了他自己的靈魂,現在你的靈魂是完整的了,而且完全屬於你一個了,哈利!” 

    “但,那時…”他顫抖地抬起肩膀,指者那個在椅子下瘦小的受傷的顫抖的的嬰兒(佛地魔),“那個是什麼呢?教授!” 

    “大概是一個超出我們能力認知的一個幫助吧” 鄧不利多說。  

    “但佛地魔用了索命咒,這次沒有人為我而死,那我如何能活呢?”哈利又問。  

    “我想你知道!” 鄧不利多說,“回想一下,他是如何無知、殘忍、貪婪地做的?”  

    哈利回憶了下,他凝視了自己的周圍的浮動的東西。如果他坐的地方是一個宮殿,這個宮殿也太古怪了:只有幾排椅子,淩亂的扶手到處都是。而且,這只有鄧不利多、他還有那個躺在椅子下面的嬰兒(佛地魔)。思考了一下,一切似乎明朗了。  

    “佛地魔擁有我的血液!”哈利說。  

    “漂亮!” 鄧不利多說,“是的,他拿了你的血來重塑他的軀體,你的血液在他的身體中。哈利,你媽媽的保護在你們兩個身體內都有! He thethered you to life while he lives!(猜測的翻譯:只要佛地魔活著,你就有生命!)”  

    “他活著……我就活著?但我覺得……是我們兩個會一起死,或者發生一些一樣的事情。”  

    椅子下面嬰兒(佛地魔)在深沉地哀訴著,哈利又看了一眼,再次心煩意亂。  

    “你確定我們現在什麼都做不了?”  

    “現在確實沒什麼辦法了。”  

    “再給我點解釋吧……再多點!”哈利著急地問,而鄧不利多只是笑笑。  

    “你就是第七個分靈體,哈利!分靈體從來不是可以被製造出來的。當他決定做一個惡魔,殺你父母,並且企圖殺了你這個嬰兒的時候,他不得不打破他的靈魂。但是,他安放分散靈魂的地方連他自己都不知道。他留下了比他身體還多的東西,更諷刺的是他把自己的一部分給了你,這個他本想殺死的你反而倖存了下來,因為佛地魔。佛地魔,他的知識其實也非常可悲,因為並不完整。哈利!那些佛地魔不覺得有價值,並不在意的東西,諸如:做惡作劇的嬰兒(佛地魔),小朋友的童話,愛,忠誠還有清白。對於這些的意義,佛地魔什麼都不知道,一丁點都不知道!其實那些東西的威力遠遠在佛地魔的威力之上,是一種超越任何魔法的力量。這個就是他一直沒有注意到的東西。”  

    鄧不利多接著說:“他天真地以為他拿了你的血會增強自己的實力。他卻不知道他同時也將你母親保護你,被殺死時附在你身上的魔法也帶入了他的身體。雖然只有一點點,但他的身體中一直有著你母親犧牲的符咒。只要這個魔法存在,無論在你身上,還是在佛地魔身上,希望就會存在。”

     鄧不利多笑著看著哈利,哈利盯著鄧不利多。  

    “你以前就知道?還是說,你一直都知道?”哈利問。  

    “我猜到的,但我的猜測一直都是往好的方向的。” 鄧不利多開心地說。背對著那顫抖、哀號的嬰兒(佛地魔),他安靜地做在那,就像坐了一個世紀。  

    “這個就是更多的解釋?”哈利問,“那我的魔杖為什麼會弄斷他借來的魔杖呢?”  

    “這個啊,我還不是很肯定。” 

    “那你的猜測是什麼呢?”哈利問道。  

    鄧不利多笑著說:“哈利!你必須知道你和付地魔一起經歷了迄今都無人知道和探求的魔法領域。但,現在我想有一件事情可能會發生,並且是不可思議的,而且沒有哪個魔杖製作者可以的。我想佛地魔也不可能預見和解釋的。不用多說,就像你現在知道的一樣,當他回歸人形後,佛地魔和你就建立了雙重聯繫。他的一部分靈魂依然和你的糾纏在一起,而且抱著增強他自己實力的想法,他拿走了你的血液,也把你母親給你的犧牲符咒放在自己身體中。如果他知道犧牲符咒的珍貴和危害的力量,他應該就不會去懼怕接觸你的血……但,當他明白的時候,他就不是黑魔王了,更沒必要去消滅了。” 

    “確定了這兩個層面的聯繫,並且把你們的命運連接在一起就會比兩個歷史上的巫師聯繫在一起更安全,在佛地魔用魔杖向你進攻的時候,他也將他的杖芯與你分享了(Having ensured this two-fold connection, having wrapped your destinies together more securely than ever two wizards were joined in history, Voldemort proceeded to attack you with a wand that shared a core with yours.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像我們知道的一樣,這個杖芯在佛地魔那起了反作用,他怎麼也想不到,你用的杖和他的那個是一對。那晚,他比你想像的還要害怕,哈利!你必須接受,甚至去信奉這個死的可能性,這個是佛地魔永遠也做不到的。你的勇氣讓你勝利,你的魔杖因此戰勝了他的。在你們魔杖對碰的時候,它們也發生了變化,反射出了它們各自主人之間的聯繫。我相信你的魔杖那天吸收了佛地魔的力量和性質,與此對應的是,佛地魔他自己的反而留下的就少了。所以,後來當他追擊你的時候,你的魔杖認出了他:一個同家族但邪惡的敵人,然後它用佛地魔自己的一些魔法對抗了他自己。這個魔法的厲害甚至超過了魯休斯的魔杖所能做到的。你的那根魔杖現在擁有的力量同時來源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