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章 王子的故事
   
哈利仍舊跪在石內卜旁邊,直直盯著他,直到有個高高在上的冷酷聲音突然在他耳邊說起話來。哈利跳起來,把那只小瓶緊緊攥在手裏,他以為佛地魔又回到房間來了。
  佛地魔的聲音在牆壁和地板之間回蕩著,哈利這才意識到他是在對著霍格華茲及其周邊所有地區說話,這樣一來活米村的人和仍舊在城堡中激戰的人們也能聽得一清二楚,他的呼吸聲如同在他們脖子後面一樣。
  那個高高冷酷的聲音說:“你們戰鬥得很英勇,佛地魔大人知道如何褒獎勇士。”
  “但是你們也遭受了慘重的損失,如果繼續抵抗我,那你們一個個都要死。我不希望發生這種事情,巫師的血白流一滴出來都是一種浪費和損失。”
  “佛地魔大人非常仁慈,我將下令我的部隊立刻撤退。”
  “給你們一個小時的時間,安置屍體,處理傷員。”
  “現在我特別要跟哈利•波特說句話。你總讓你的朋友去送死而不肯親自面對我。我會在禁忌森林中等一個小時,如果時間到了你還沒有來見我,還不來投降,那時我就親自出手了,哈利•波特,我會找到你,我會懲罰每一個試圖把你藏起來的男人女人或孩子。你只有一個小時!”
  榮恩和妙麗朝哈利拼命搖頭。
  “別聽他的!”榮恩說道。
  “沒事的!”妙麗粗暴地說,“我們……我們回城堡去,如果他去禁忌森林了拿我們就得想個新對策——”
  她瞥了一眼石內卜的屍體,然後匆忙回到入口處。榮恩跟在她後面,哈利撿起隱身衣,朝下看著石內卜。除了被石內卜的死狀和死因驚嚇到以外,他什麼也感覺不到。
  他們順著通道爬了回來,誰也沒說話,哈利不知道榮恩和妙麗是否也和自己一樣,腦海裏還存留著佛地魔剛才的話的回聲。
  “你總讓你的朋友去送死也不肯親自面對我,我會在禁忌森林等你一個小時……只有一個小時!”
  城堡前面的草坪上一片狼藉,距離天亮大概還有一小時,四周卻仍一片漆黑。他們三個人奮力跑向石階。只有一隻小船那麼大小的狗被丟棄在他們面前,絲毫沒有呱啦或他對手的影子。
  城堡中一片不同尋常的死寂。現在閃光、爆炸聲、慘叫和吼聲都平息下來了。廢棄的大廳入口處的石板上血跡斑斑。地上仍舊灑滿了綠寶石,還有大理石和木頭碎片。一部分樓梯欄杆也被摧毀了。
  “大家都到哪兒去了?”妙麗小聲說。
  榮恩帶路朝大會堂走去。哈利在門口停住了。
  所有學院的長桌都被搬走了,屋子裏擠滿了人。活著的人紮堆站著,用手臂互相摟著脖子。龐弗雷夫人和助手們把傷員們抬到平臺上救治。翡冷翠也在傷員之中,他腰部一側的傷口中不停地流著血,他躺在那裏抽搐著,再也站不起來了。
  犧牲的人被排成一排放在大廳中間。哈利看不見弗雷的屍體,因為他全家人把他團團圍住了。喬治跪在他的前面,衛斯理太太趴在弗雷胸前,渾身顫抖著。衛斯理先生輕撫著她的頭髮,淚如泉湧。
  榮恩和妙麗沒跟哈利打招呼就走開了。哈利看見妙麗走到滿臉腫脹血污的金妮身邊擁抱她。榮恩和比爾、花兒、帕西在一起,他們摟著他的肩膀。金妮和妙麗朝家裏人走過去時,哈利認出了弗雷身邊的屍體。雷木斯和東施面色慘白的躺在那兒,安靜得像是睡著了一般,他們頭頂是黑沉沉的被施了魔法的天花板。
  當哈利跌跌撞撞的從門口走回來時,原來那個大會堂忽然不見了,它變得狹小,好像萎縮了一樣。他感到呼吸困難。他不敢再去看別的屍體,不敢再去看究竟還有誰為他而死。他也不敢去和衛斯理一家說話,不敢去看他們的眼睛,如果他一開始就站出來的話,弗雷也許就不會死了……
  他轉身跑上了大理石樓梯。路平、東施……他不能再想了……他幾乎想要把心拽出來,把所有內臟都拽出來,他身體內一直有什麼在尖叫著……
  城堡裏空無一人了,甚至連鬼魂們也在大會堂裏跟著一起哀悼死者。哈利一口氣跑到校長辦公室門口的滴水獸石像前才停下來,手裏攥著裝有石內卜記憶的瓶子。
  “密碼?”
  “鄧不利多!”哈利想也沒想就這麼喊道,因為他現在唯一能想到的就是鄧不利多了。而令他吃驚的是,滴水獸竟然真的滑向了一邊,露出身後的螺旋狀樓梯。
  但是當哈利沖進那間圓形的辦公室他發現裏面有一點變化。牆上掛了一圈的肖像全都空了。一個校長都沒剩,可能是他們去拜訪城堡其他地方的畫像打聽消息了。
  哈利絕望的看了一眼掛在校長座椅後面那幅鄧不利多肖像的空蕩蕩的畫框,然後轉過身。儲思盆還在櫃子裏的老地方。哈利把儲思盆端到桌子上,將石內卜的記憶倒進邊上刻著古文字的盆裏。躲進別人的大腦是件解脫……即便是石內卜的記憶也比他自己的那些強些。閃動著奇異的銀白色光芒的記憶在盆裏打旋轉動著,哈利帶著一種不管不顧毫不猶豫地把頭浸入盆中,好像這樣就可以暫時減輕痛苦。
  他頭朝前掉進一片陽光中,腳下是一片溫暖的土地。等他站直身子,發現自己置身一個幾乎廢棄的操場上。遙遠的天際只能看到一隻巨大的煙囪。兩個女孩正在來回蕩秋千,一個瘦骨嶙峋的男孩躲在灌木叢後面看著她們。他的黑頭發太長了,衣服很不合體,牛仔褲太短,襯衫像樣式奇怪的罩衫,破爛的外衣顯然是成年人穿的。
  哈利靠近那男孩。那個時候的石內卜看上去決超不過九歲或十歲,面有菜色,矮小瘦弱。當他看著其中那個比較小的女孩蕩得比姐姐越來越高時,瘦削的臉上有種難掩的渴望。
  “莉莉,別那樣!”年長一點的女孩叫道。
  但是莉莉在秋千蕩到最高點時,飛了起來,衝向天空時還發出大笑,然後她並沒有掉到地上摔慘,而是像個秋千大師般在空中滑過,停留了那麼久,落地時又那麼輕。
  “媽媽告訴過你別那樣!”
  佩妮用涼鞋的鞋跟觸地停下了秋千,發出嘎嘎的摩擦聲,然後跳起來,把手放在屁股上。
  “媽媽說不許你那樣,莉莉!”
  “但是我沒出事啊。”莉莉還是咯咯笑,“佩妮,看,看我能做這個!”
  佩妮四下掃視了一圈,操場上除了她們還有她們並不知道的石內卜。莉莉從石內卜藏身德灌木叢中撿起一朵凋謝的花。佩妮向前走了兩步,帶著好奇和審視的態度。莉莉等她靠近能看清楚後,張開了手掌,那朵花在她的掌心一開一合,像是只有許多開口的奇怪牡蠣。
  “快停下!”佩妮高叫。
  “這也沒傷到你呀。”莉莉合上手掌把花扔回地上。
  “這是不對的!”佩妮說道,但是她的視線卻跟著那朵掉落到地上的花,始終沒有移開。“你怎麼能做到的?”她追問道,聲音裏顯然有一種嚮往。
  “很明顯,不是嗎?”石內卜忍不住從灌木叢後面跳了出來。佩妮叫了一聲,跑回到秋千那兒去了。但是莉莉雖然也被嚇了一跳,卻沒有動。石內卜看起來對自己的出現感到有些抱歉,他看著莉莉,菜色的臉上漸漸湧起一陣紅潮。
  “什麼很明顯?”莉莉問道。
  石內卜顯得激動又緊張。他看了一眼在秋千處徘徊的佩妮,放低了聲音說:“我知道你是什麼人。”
  “你什麼意思?”
  “你是……你是一個女巫。”石內卜小聲說。
  她看上去像是被冒犯了。
  “那可不是一個好詞!”
  她轉過身,昂起頭,大步走回到姐姐的身邊。
  “不!”石內卜說道,他的臉紅極了。哈利不明白他為什麼不脫掉外面那件滑稽的外衣,除非是由於他不想把裏面那件罩衫暴露出來。他追上去,寬大的外套像蝙蝠般上下扇動著,就像後來成年的他一樣。
  那對姐妹想了想,一致表示不相信他,她們抱著支撐秋千的一根柱子不放,好像那裏是個安全之所。
  “你是!”石內卜對莉莉說。“你是一個女巫!我看了你好一會兒了,但是那並沒什麼,我媽媽就是個女巫,而我也是一個巫師!”
  “巫師!”她叫道。現在她從他意外出現帶來的震驚中恢復過來了,“我知道你是誰了!你是那個石內卜家的孩子!他們住在河邊的蜘蛛尾巷子頭上!”她告訴莉莉。那種語調表示她覺得那個位址就是著惡劣的象徵。“你為什麼監視我們?”
  “我沒有監視!”石內卜說道,陽光下他又熱又不自在,頭髮髒兮兮的。“我再怎麼也不會監視你的!”他惡狠狠的說:“你是個麻瓜!”
  即便佩妮不明白麻瓜是什麼,從語調中她也能聽出對方的意思。
  “莉莉,我們走!”她尖聲說。莉莉立刻聽話離開了,邊走邊盯著石內卜。他看著她們大步穿過操場大門,哈利發現他臉上全都是苦澀的失望神情,同時也明白了石內卜計畫著這一刻好久了,只是一切都搞砸了……..
  這一段情景消失了,並且在哈利意識到之前又重組出另外一番景象。他正站在一個小樹叢中,透過樹木能看見閃著金光的河水。樹冠在地上灑下綠色陰涼,兩個孩子盤腿面對面坐在地上。石內卜把外衣脫掉了,在光線陰暗處他那件滑稽的罩衫顯得不那麼古怪了。
  “……如果你在校外用魔法,魔法部會懲罰你的,你就會收到傳訊信。”
  “但是我已經在學校外用魔法了呀!”
  “我們沒關係,我們還沒有魔杖呢!孩子總是忍不住嘛,所以他們不追究。但是一旦你十一歲了,”他重重的點頭道,“他們開始教你魔法,那時就得小心了。”
  一陣很短的沈默。莉莉撿起一根小樹枝,在半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