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章 霍格華茲之戰

    禮堂大廳裏深黑色的被施了魔法的天花板上散落著爍爍的星辰,下面的四張學院的長桌旁坐滿了衣冠不整的學生,有些穿著旅行時用的斗篷,有些還穿著晨衣,散發著珍珠白色光芒的幽靈們在學院裏來來去去。不論是學生還是鬼魂,他們的眼睛都緊緊地盯著在大廳中的一個升起的平臺上講話的麥教授,她身後站著留下來的老師們,包括人馬翡冷翠,以及鳳凰社裏趕來參加戰鬥的人。
 “…撤離將會在飛七先生和龐弗雷女士的監督下進行。各位級長,在我下達這個命令之後,你們立刻負責組織你們學院有秩序地到達撤離地點。”
  許多學生看上去都嚇呆了。然而,當哈利沿在牆邊走過,在葛來分多的桌子上尋找著榮恩和妙麗的身影時,赫奇帕夫的阿尼•麥克米蘭站到了桌子上大聲說:“如果我們想留下來戰鬥呢?”
  有零零落落的掌聲響起來。
  “如果年齡合格,你們可以留下。”麥教授說道。
  “我們的行李怎麼辦?”雷文克勞的一個女生問道,“我們的皮箱呢?我們的貓頭鷹呢?”
  “我們沒有時間收拾行李了。”麥教授說。“現在最重要的事,是安全地把你們從這兒送出去。”
  “石內卜教授在哪里?”一個史萊晢林的一個女生大聲喊。
  “他已經,用個成語來說,逃之夭夭了。”麥教授回答。與此同時,葛來分多、赫奇帕夫和雷文克勞的人群中爆發出一陣歡呼聲。
  哈利沿著牆根走過葛來分多的長桌,仍然在尋找榮恩和妙麗。當他經過時,許多人轉過頭看著他,竊竊私語。
  “我們已經在城堡周圍佈置下了保護措施,”麥教授說道,“但是如果我們不增強它的話就支撐不了很久。因此我要求你們,必須迅速而冷靜地行動,按照你們級長的——”
  然而,她的話尾被大廳裏回蕩著的另一個聲音給淹沒了。那聲音刺耳,冷酷而清晰。誰也說不出它從哪兒傳來的,就好像是牆壁本身發出的聲音,好像一個沉睡了幾百年的野獸蘇醒了過來。
  “我知道你們打算抗爭。”學生中發出尖叫聲,一些人害怕地緊抱成一團,恐懼地四下尋找著聲音的來源。“你們的努力都是無用的。你們無法與我抗衡。我並不想殺你們。我對霍格華茲的教師非常尊敬,我不願意濺灑純血統的血液。”
  大廳裏現在安靜下來了,這種安靜壓迫著耳膜,它實在是太過巨大了,以至於似乎不能再被大廳容納了。
     “把哈利•波特交給我,”佛地魔說,“就沒有人會受到傷害。給我哈利•波特,我就不會碰這個學校。給我哈利•波特,我將會獎賞你們。”
  “午夜前給我答案。”
  寂靜再一次吞沒了他們。每個人都轉過頭去,每雙眼睛都在尋找哈利,他久久地被束縛在由幾千束看不見的光形成的注視裏。一個身影爬上了史萊晢林的桌子,哈利認出了那是潘西•帕金森,她拼命搖動著手臂,尖叫,“他在那兒!波特在那兒!來人捉住他啊!”
  還沒等哈利開口,大批人群開始移動。他面前的葛來分多的學生起身護住哈利,與史萊晢林的人對峙著。然後,赫奇帕夫的人都站了起來,幾乎在同時雷文克勞的人也是如此,所有人都背對著哈利,所有人都轉身沖著潘西,魔杖從四面八方伸出來,從長袍和袖子下伸出來。哈利震驚而不知所措。
  “謝謝你,帕金森小姐。”麥教授清楚地說道,“你第一個跟飛七先生離開大廳。如果你們學院的人想走可以跟著你。”
  哈利聽到了長凳碰撞的聲音,史萊晢林的人很快就在大廳聚集起來。
  “雷文克勞,跟上!”麥教授大聲說。
  很快,四個桌子旁的人走光了。史萊晢林一個人都沒有留下,一些雷文克勞高年級的學生仍然坐在桌邊,比他們小的學生都出去了;有更多的赫奇帕夫留了下來;半數以上的葛來分多學生沒有動,麥教授被迫離開講臺,走下來驅趕那些低年級學生。
  “絕對不行,柯林,快走!還有你,匹克斯!”
  哈利快步走到了衛斯理家人的身邊,一起坐在葛來分多的桌邊。
  “榮恩和妙麗在哪兒?”
  “你還沒找到……”衛斯理先生擔心地問。
  但是當金利走上講臺,開始對餘下的人講話時,衛斯理先生不說話了。
  “到午夜前我們只有半個小時了,所以我們必須迅速行動。霍格華茲的老師和鳳凰社的成員已經通過了一個作戰計畫。費立維教授,芽菜教授和麥教授帶領成隊的人上到三個最高的塔上——雷文克勞塔,天文塔和葛來分多塔——那裏有不錯的視野和絕佳的發射咒語位置。同時雷木斯——”他指著路平,“亞瑟,”他指著坐在葛來分多的桌邊的衛斯理先生“和我,會帶領人到地面作戰。我們需要一些人到學校的入口處和走廊裏組織抵抗——”
  “聽起來那是我們的工作。”弗雷喊道,指著他自己和喬治,金利贊同地點了點頭。
  “好了,領隊都上來,我們分配隊伍!”
  “波特,”麥教授快步走到他面前說,其他學生都湧上平臺,在人群中互相衝撞著尋找自己的位置,接受作戰指示。“你是不是應該去找什麼東西?”
  “什麼?哦,”哈利說,“哦,對!”
 他差點忘記了關於分靈體的事情,幾乎忘記了戰鬥一旦打響他就可以接著找它:榮恩和妙麗原因不明的缺席把他腦子裏其他所有的念頭都打消了。
  “那快去,波特,去!”
  “好……我這就去……”
  他再一次跑向大廳的門口時,還能感覺到背後跟隨著他的目光。大廳門口擠滿了疏散出去的學生,他任由自己被他們推擠到大理石樓梯上,然而到達樓梯頂端後,他就沿著一條廢棄的走廊開始快跑,恐懼和驚慌擾亂了他的思緒。他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集中精力尋找分靈體,可他的思路就像被困在玻璃杯裏的黃蜂一樣——狂暴而徒勞地橫衝直撞。離開了榮恩和妙麗,哈利似乎不能理清自己的思緒。他放慢速度,在走廊的中間停了下來,坐在一個毀壞了的雕像底座上,從掛在脖子上的驢皮小袋裏拽出盜劫地圖。他到處都找不到榮恩和妙麗的名字,不過他覺得有可能是因為萬應屋的學生太多,把他倆的名字擋住了。他把地圖放到一邊,閉上眼睛,把臉深深地埋進雙手中,試圖去集中精神。
  佛地魔認為我去了雷文克勞塔樓。
  那就是該開始的地方,事實很確定,佛地魔派阿列克托•加羅駐守在雷文克勞的公共休息室裏,這只有一個解釋,那就是佛地魔害怕哈利已經知道了他的分靈體和那個地方聯繫著。
  但是每個人都覺得唯一能和雷文克勞聯繫上的東西就是丟失的王冠……分靈體怎麼可能是王冠呢?佛地魔,一個史萊晢林,他是怎麼找到雷文克勞家族中失傳了幾代的王冠?活著的人沒有誰看到過那個王冠,是誰告訴他去哪里可以找到的?
  活著的人……
  哈利睜開被手指捂住的眼睛,一下子從底座上跳起來,從他來的路上擠開一條道,拼命想抓住似乎是他最後的一線希望。他跑向大理石樓梯的時候,聽到了成百上千的人往萬應屋走去的嘈雜聲音。級長們大聲喊叫著發出命令,盡力與本學院的學生保持著聯繫,人群擁擠不堪,吵吵嚷嚷。哈利看見災來密•史密斯為了趕到隊伍的前面擊倒了幾個一年級生,到處都有年幼的學生在哭,而年長些的人都在絕望地喊著自己同伴和兄弟姐妹的名字。
  哈利瞥見一個珍珠白色的幽靈從大廳入口下方漂浮過去,一片喧囂中他用自己最大的聲音喊道:
  “尼克!尼克!我需要和你談談!”
  他拼命地穿過學生的浪潮,到達了樓梯的底部。葛來分多塔里的鬼魂,差點沒頭的尼克站在那裏等著他。
  “哈利!我親愛的孩子!”
  尼克握住哈利的手;哈利感覺自己好像是把手浸入了冰水一樣。
  “尼克,你一定得幫幫我。雷文克勞的鬼魂是誰?”
  差點沒頭的尼克看上去很驚訝,而且有一點不愉快。
  “當然是格雷女士;但如果你需要鬼魂為你服務——”
  “必須得是她!你知道她在哪里嗎?”
  “讓我找找……”
  尼克四下尋找的時候,頭在圓形領花上輕微搖晃著,他透過擁擠的學生凝視著什麼。
  “她在那兒,哈利,有長頭髮的那個年輕女士。”
  哈利順著尼克透明的手指看到了一個高個子的鬼魂,發現哈利看她,她揚起了眉毛,漂浮著穿過一面牆走了。
  哈利向她追過去,走過她消失的走廊門口就看見她在走道的盡頭,仍然平穩地漂浮著遠離他。
  “嘿——等等——回來!”
  她聽從哈利的話停了下來,在地面上方又飄了幾英寸。哈利猜想她是一個有著及腰長髮,穿著曳地長斗篷的美人,但是她看上去也很高傲不遜。離得近了哈利就意識到他以前在走廊上碰到過她,只是從來沒有說過話。
  “你是格雷女士?”
  她點點頭,沒有說話。
  “你是雷文克勞塔的鬼魂?”
  “不錯。”她的聲音絲毫不鼓舞人心。
  “拜託了,我需要你的幫助。我要知道關於丟失的王冠的事情,請你告訴我你所知道的全部。”
  她的嘴角扯出一抹冷笑。
  “恐怕,”她邊說邊轉身準備離開,“我不能幫你。”
  “等等!”
  他並不想喊叫的,但是憤怒和恐慌威脅著要吞沒他。她在他面前盤旋的時候,哈利掃了一眼手錶,還有一刻鍾到午夜。
  “這很緊急。”他大喊著,“如果那王冠還在霍格華茲,我必須得找到它,儘快。”
  “你並不是第一個垂涎這王冠的學生。”她輕蔑地說,“一代又一代的學生企圖迫使我——”
  “這可不是為了想要多得幾分!”哈利朝她喊叫著。“這是關於佛地魔——打敗佛地魔——你對那也不感興趣嗎?”
  她是不能臉紅的,不過她透明的雙頰卻開始變得模糊,她用激烈的語氣反駁道:“我當然——你怎麼敢認為……”
  “那麼,幫幫我!”
  她鎮定的表情隱去了。
  “那——那不是——”她開始結巴,“我母親的王冠——”
  “你母親的?”
  她看上去對自己很生氣。
  “當我還活著的時候,”她僵硬地回答,“我叫海倫娜•雷文克勞。”
  “你是她的女兒?那麼,你一定知道它發生過什麼事情。”
  “那王冠象徵著智慧,”她明顯在努力著控制自己。“我懷疑戴上它能大幅提升你擊敗那個稱他自己為黑魔王的人的概率……”
  “我說了我沒興趣戴它!”哈利憤怒地咆哮,“沒時間跟你解釋了,但是如果你在乎霍格華茲,如果你希望佛地魔倒臺,那你必須把你所知道關於王冠的所有事情都告訴我!”
  她仍然是靜止的懸浮在半空中,低頭看著哈利。一種絕望的感覺席捲了他的全身,她如果真的知道些什麼,當然會告訴弗立維或者鄧不利多,他們肯定問過她同樣的問題了。當哈利正準備搖搖頭,轉身離開的時候,她低聲說道:“我從我母親那裏偷到了王冠。”
  “你……你什麼?”
  “我偷了王冠。”海倫娜•雷文克勞輕聲說,“我想讓自己更聰明一點,變得比我母親更重要,我帶著它離開了。”
  哈利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得到了她的信任,他也並沒有問,只是靜靜聽著她艱難地往下講。
  “據說我母親從來不承認王冠丟了,仍然裝作它還在她那裏。她隱瞞了她的損失和我的背叛,甚至是對霍格華茲其他的創立者也是如此。”
  “後來我母親病倒了……病得很重。儘管我背叛了她,她仍然苦苦想著見我最後一面。她派了一個愛了我很久但是多次被我拒絕的人來找我。她知道如果那個人不把我帶回去是不會甘休的。”
  哈利等待著。她深深吸了口氣,把頭扭了過去。
  “他追蹤我到了我當時藏身的森林裏。當我拒絕跟他一起回去時,他變得很激動。巴羅一直都是個有著火暴性子的人。他對於我的拒絕十分憤怒,嫉妒我的自由,他刺殺了我。”
  “巴羅?你指的是——?”
  “是的,他就是血男爵巴羅,”格雷女士說著撩起了斗篷的一側,給哈利看了她白色胸口上的深色的創傷。“當他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以後,他被巨大的悔恨淹沒了,他用奪去了我生命的武器殺死了自己。這麼多世紀以來,他一直戴著他的鏈條表示悔恨……他的確該這麼做。”
  她苦澀地說。
  “那……那王冠?”
  “它仍然在當初我藏它的那個地方,我聽到巴羅摸索進我藏身的森林時,把它藏進一棵空心的樹裏。”
  “一棵空心的樹?”哈利重複道,“什麼樹?在哪兒?”
  “阿爾巴尼亞的一個森林。一個孤獨的地方,我認為那裏能夠遠離我母親的控制。”
  “阿爾巴尼亞,”哈利重複道,混亂的思緒中浮現一種奇怪的感覺,現在他理解了為什麼她告訴他不肯告訴鄧不利多和弗立維。“你以前對別人說過這個故事了,對嗎?別的學生?”
  她閉上了眼睛點了點頭。
  “我不……知道……他在……奉承。他看上去……懂得……去同情……”
  是的,哈利想,湯姆•瑞斗肯定能理解海倫蓮娜•雷文克勞那種迫切地想要佔有不屬於自己的神奇物件的欲望。
  “嗯,你並不是第一個被瑞斗套出話來的人。”哈利咕噥著說,“當他想要什麼東西時他就會變得很迷人……”
  不錯,佛地魔已經從格雷女士這裏套出了丟失王冠藏匿的地點。他已經去過了那廣袤的森林,而且把王冠從它藏身的地方取了出來,也許就在他離開霍格華茲後不久,甚至在他開始在博金-博克商店工作之前。
  而後來,發生了那些事情以後,當佛地魔需要一個能夠安靜的藏身長達十年的地方,還有哪里比那些被隔絕的阿爾巴尼亞森林更好呢?
  可是那個王冠一旦變成他珍貴的分靈體,就不會再留在那個低矮的樹叢裏了……是的,王冠已經被秘密地送回了它真正的家,佛地魔一定是把它放在那兒了……
  “……他來求職的那天晚上!”哈利思考完畢之後說道。
  “你說什麼?”
  “他把王冠留在了城堡裏,就在他向鄧不利多請求得到一份教書的工作的那個晚上!”哈利說。他大聲地說出來讓自己明白這所有的事情。“他一定把王冠藏在他去鄧不利多的辦公室的路上,無論是上去還是下來!同時他想得到工作的嘗試也是完全值得的……那樣他同樣能把握住得到葛來分多的劍的機會了——謝謝你,謝謝!”
  哈利離開了格雷女士,而她漂浮在那裏,看上去十分茫然。當哈利跑過拐角進入大廳入口的時候,他看了看手錶。還有五分鐘就到午夜了,儘管他現在已經知道最後的分靈體是什麼,他仍然不清楚它在哪兒……
  那麼多屆的學生都沒有找到那個王冠;那就說明它不在雷文克勞塔里……但是它不在那兒,又會在哪兒呢?湯姆•瑞斗在霍格華茲城堡裏發現了什麼隱藏的地方呢?一個讓他確信會永遠保守秘密的地方?
  哈利沉浸在絕望的推測中轉了一個彎。他還沒在走幾步,左邊的窗戶就伴隨著震耳欲聾的巨響被撞開,爆炸似的粉碎了。他跳向一邊,一個龐大的軀體從窗戶裏飛了進來,撞上了對面的牆。一些大而長毛的東西一落地就分離開來,嗚咽著撲向哈利。
  “海格!”哈利吼叫道,當大狗牙牙試圖爬上他的腿的時候,他轉移了這只毛茸茸的巨大生物的注意力。“這是——?”、
  “哈利,你在這兒!你在這兒!”
  海格彎下腰給了哈利一個匆忙的卻足以壓斷肋骨的擁抱,然後跑到了破爛的窗戶旁邊。
  “好孩子,呱啦!”他通過窗戶上的洞大喊。“我們一會兒見,好哥們!”
  越過海格,哈利看到外面那深藍夜空的遠處爆發出幾道光,同時聽到了奇怪而刺耳的尖叫,他低頭看了看表:已經是午夜,戰鬥開始了。
  “啊呀,哈利,”海格喘著氣說,“到點了是不是?戰鬥開始了?”
  “海格,你從哪兒來的?”
  “從我們的小屋裏聽到了神秘人的聲音了,”海格嚴峻地說,“聲音傳送,是不是?‘午夜前把波特給我。’知道你一定在這兒,知道這一切一定會發生。下去,牙牙。所以我們來加入了,我、呱啦和牙牙。我們從森林邊緣沖了一條路出來,呱啦馱著牙牙和我。告訴他把我進到城堡裏面,所以他把我從窗戶裏推進來,上帝保佑他。我說的不太準確,但——榮恩和妙麗在哪兒?”
  “這,”哈利說,“真是個好問題。快來。”
  他們快步跑過走廊,牙牙在後面懶散地跟著。哈利能聽到走廊四周傳來的奔跑的腳步聲和叫喊聲。透過窗戶,他看到外面黑暗的地面上閃過更多光芒。
  “我們這是去哪兒?”海格喘著粗氣問,跟著哈利的腳步重重地邁著步子,震得地板都在搖晃。
  “我也不確定,”哈利回答,隨機的又轉了個彎,“但是榮恩和妙麗一定就在附近的什麼地方……”
  戰鬥的第一次傷亡就散落在他們前面的走廊上:兩個以往守護著教師室的石頭怪獸已經被另一個炸爛的窗戶裏射進來的惡咒給炸裂了。它們在地板上微微地晃動,當哈利從一個沒有實體的頭上跳過去的時候,它模糊地呻吟著。“哦,別管我……我會在這兒碎掉……”
  它醜陋的石頭頭顱使得哈利突然想到了謝農費裏(露納爸)厄斯屋子裏羅伊娜•雷文克勞的半身像,她戴著的那個瘋狂的頭飾——還有雷文克勞塔里的塑像,她白色的捲髮上戴著石頭刻出來的王冠……
  當他跑到這通道的盡頭時,關於第三個雕像的記憶出現在了他的腦海中:一個醜陋的老巫師,哈利曾經在他的頭上放了一頂假髮和一個壓扁了的帽子。這個記憶帶來的震驚的激情絕不亞於火熱威士卡的功效,哈利幾乎跌倒在地。
  至少,他已經知道了分靈體在哪里等著他……
  湯姆•瑞斗從來沒有跟任何人吐露過這件事,而且向來是單獨行動,也許他是太傲慢了,認為只有他能夠參透霍格華茲城堡最深的秘密。像鄧不利多和弗立維這樣的模範學生當然從來不會涉足那樣的特殊領域,然而他,哈利,在學校的時候誤打誤撞地知道了這些冷僻的東西……現在至少有一個是他和佛地魔都知道的秘密地點,而鄧不利多從來沒有發現過……
  他被芽菜教授帶回了現實,後者正一邊大聲訓話一邊跑過,身後跟著奈威和六個學生,所有人都戴著耳罩,扛著像是大盆植物的東西。
  “曼陀羅花!”奈威跑過哈利身邊的時候越過他的肩膀大聲喊道。“把它們扔到牆那邊去……他們不喜歡這樣!“
  哈利在不斷搖晃的走廊中盡力向前跑著,牙牙跟在他身後。他們跑過一個又一個畫像,畫中的人物在他們旁邊奔跑,男巫和女巫們或是穿著環領和馬褲,或是穿著盔甲和斗篷,把自己拼命塞進別人的畫框,尖叫地說著來自城堡其他地方的消息。當他們到達這條走廊的盡頭時,整個城堡都搖晃了。一個巨大的花瓶受到爆炸力量的衝擊從底座上炸開了。哈利清楚這比教師們和鳳凰社成員所能使出來的魔法要邪惡的多。
  “沒事的,牙牙——沒事的!”海格喊道,但是那只大狗隨著瓷器的碎片像空氣中劃過的榴霰彈一樣逃出老遠,海格腳步重重地跑去追那只狗,現在就只剩哈利一個人了。
  哈利在不斷搖晃的走廊中盡力向前跑著,他的魔杖已經準備好了。在這段走廊裏時,那個小小的畫中騎士,卡多根爵士,在哈利的身邊從一幅畫沖到另一幅畫,他大聲尖叫著鼓勵哈利,盔甲發出叮叮噹當的聲音,他的矮種馬跟在他的身後慢跑。
  “壞蛋,流氓,無賴,惡棍,把他們趕出去。哈利•波特,讓他們滾蛋!”
  哈利快速轉過一個彎,遇到了弗雷和一小隊學生,其中有李•喬丹和漢娜•艾博特,他們站在另一個空底座的旁邊,那個塑像下隱藏著一個秘密通道。他們都拔出了魔杖,凝神傾聽隱藏著的洞口裏的動靜。
  “今晚上真不錯!”城堡又一次巨大震動的時候,弗雷大喊。哈利跑過時感受到同樣的興奮和害怕。然而他進入的下一個走廊裏,到處都是貓頭鷹,洛麗絲夫人氣急敗壞,用爪子去抓它們,無數次想把它們送回原來的地方。
  “波特!”
  阿不福思•鄧不利多站在前面的走廊口守著,他的魔杖拿在手裏,隨時準備著。
  “我的酒館裏有成百上千個學生吵吵嚷嚷的,波特!”
  “我知道,我們在撤離,”哈利說,“佛地魔的——”
  “——攻擊是因為你沒有被交出去,是啊,”阿不福思說,“我不是聾子,整個活米村都聽到他的話了。但是你們誰也沒想過要扣下一些史萊晢林作為人質嗎?你們剛剛安全地送出了好些個食死徒的孩子啊。把他們留在這裏不是更明智嗎?”
  “那樣也不能阻止佛地魔的,”哈利說,“如果你哥哥還活著,他也絕不會那樣做。”
  阿不福思嘟囔著什麼,把頭轉向了相反的方向。
  如果你哥哥還活著,他也絕不會那樣做……嗯,那是事實。哈利再次奔跑起來的時候他想:鄧不利多,他曾經維護了石內卜那麼久,絕對不會把學生當作敲詐的籌碼……
  哈利滑過最後一個轉角時,他看見了他們,大叫一聲,混合瞭解脫和憤怒——是榮恩和妙麗,兩個人的懷抱裏滿滿的都是一些巨大彎曲骯髒的黃色物體,榮恩胳膊下還夾著一把掃帚。
  “你們到底去了哪里?”哈利喊。
  “密室。”榮恩說。
  “密,密室?”哈利說,在他們面前停下來的時候,不穩地晃了一下。
  “是榮恩,全是榮恩的主意!”妙麗喘著氣說,“這難道不是天才的想法嗎?當你離開後,我對榮恩說,即便我們找到了另一個分靈體,我們要怎麼樣除掉它?我們到現在都沒能銷毀那個聖杯啊!然後他就想到了!蛇怪的毒牙!”
  “什麼——?”
  “一些能毀掉分靈體的東西,”榮恩簡單地說。
  哈利的目光向下移到了榮恩和妙麗懷抱著的東西上:巨大的彎曲的長牙。他現在明白了,那是從死去的蛇怪骨架上掰下來的。
  “但是你們是怎麼進去的?”他問,目光又從長牙移到了榮恩身上。“你得會說爬嘴說!”
  “他會!”妙麗輕聲說,“讓他瞧瞧,榮恩!”
  榮恩發出一種恐怖的,像是被誰扼住了的嘶嘶的聲音。
  “這是你當時用來開啟盒子的聲音,”他抱歉地對哈利說。“我試了好幾次都沒發正確,但是,”他微微聳了聳肩,“我們最後進去了。”
  “他真令人驚訝!”妙麗,“太神奇了!”
  “所以……”哈利努力想跟上思路,“所以……”
  “所以我們又解決了一個分靈體,”榮恩說著從他的夾克下面拿出了赫奇帕夫聖杯被毀壞的殘骸。“妙麗刺穿了它。我覺得這是她該得的。她還從來沒享受過這種事呢。”
  “幹的漂亮!”哈利激動地大喊。
  “沒什麼。”榮恩說,雖然看上去他對自己做的事也高興得不得了。
  “那麼你有什麼新進展嗎?”
  榮恩話音剛落,他們頭頂就發生了爆炸:三個人抬頭看時灰塵從天花板上落了下來,他們還聽到了一聲遙遠的尖叫。
  “我知道了王冠長什麼樣了,並且我也知道它在哪兒了,”哈利快速地說道,“他恰好就把它藏在我藏舊魔藥課本的地方——那裏幾個世紀以來都是人們藏東西的地方。他以為他是唯一一個能夠找到那地方的人。快來!”
  隨著牆壁再一次的震顫,哈利把另外兩個人帶回到隱藏著的入口,然後下行走過樓梯進入了萬應屋。裏面只有三個女人:金妮,東施和一個頭上戴著被蛀壞的帽子的年老女巫,哈利一眼就認出來了那是奈威的奶奶。
  “啊,波特,”她清晰地說著,就好象她一直在等他一樣。“你可以告訴我們現在怎麼樣了。”
  “大家都還好吧?”金妮和東施同時問道。
  “就我所知……”哈利說,“通往豬頭酒吧的通道上還有人嗎?”
  他清楚如果裏面還有使用者的話屋子就沒辦法變形。
  “我是最後一個過來的,”隆巴頓夫人說道。“我把通道封上了,我覺得在阿不福思離開酒吧後還敞著那通道是極不明智的。你們看到我的孫子了嗎?”
  “他在戰鬥,”哈利說。
  “天性使然啊,”老夫人驕傲地說,“抱歉,我必須去幫助他了。”她用令人驚訝的速度朝著石頭臺階一路小跑。
  哈利看著東施:“我以為你會和小泰迪一起留在你媽媽家?”
  “我不能忍受閑著什麼都不知道……”東施看上去很苦惱。“她會照看好泰德……你們看見雷木斯了沒?”
  “他正計畫著帶上一隊人到地面上戰鬥……”
  東施二話沒說就沖了出去。
  “金妮,”哈利說,“我很抱歉,但是我們需要你也離開。就一會兒就好,然後你就可以再進來了。”
  金妮看上去很高興自己能離開這避難所。
  “然後你就可以回來了!”哈利在她身後大喊,看著她跟著東施跑出了樓梯。“你必須回來待著!”
  “等會兒!”榮恩尖銳地大叫,“我們忘了一些人!”
  “誰?”妙麗問道。
  “那些家養小精靈,他們還都在下面的廚房裏啊,不是嗎?”
  “你是說我們要他們也參加戰鬥?”哈利問。
  “不,”榮恩嚴肅地說,“我的意思是我們得去告訴他們要趕快離開。我們不想讓多比的遭遇再重演了,不是嗎?我們不能命令他們去為我們賣命——”
  妙麗懷裏抱著的尖牙全掉在了地上。她跑向榮恩,用力地環住他的脖子,把自己的嘴唇完全地親上了他的。榮恩扔掉了所有抱著的牙和掃帚柄,熱情地回應她,把她抱離了地面。
  “現在是時候嘛?”哈利小聲地說,然而他倆只是抱得越來越緊並且開始搖晃,他提高了嗓門,“喂!外面還在戰鬥著哪!”
  榮恩和妙麗分開了,胳膊仍然擁抱著彼此。
  “我知道,哥們,”榮恩說,他看上去好像剛被大頭棒打中了後腦勺一樣,“但是,勿失良機啊,不是嗎?”
  “別提那事了,分靈體的事怎麼辦?”哈利喊起來,“你就不能等到我們拿到分靈體以後再說嗎?”
  “是……好的……抱歉……”榮恩說,他和妙麗把地上的尖牙揀起來,兩個人的臉都紅了。
  當他們三個人回到走廊以後,在他們在萬應屋裏的這段時間裏,城堡被嚴重地損壞了:牆壁和天花板比之前震動得更厲害了,空氣中都是灰塵,透過最近的窗戶,哈利看到綠色和紅色的亮光從距離城堡腳下很近的地方發射出來,哈利知道食死徒已經快要衝進來了。向下看的時候,哈利看到了巨人呱啦緩慢地走著,揮舞著一個看起來像是從屋頂掉落的怪獸頭,他在怒吼著表達他的不快。
  “希望他能踩到他們身上!”榮恩說,更多叫喊聲回蕩在附近。
  “如果不是我們幫了忙的話!”一個聲音說道。哈利回過頭來,看見金妮和東施,兩人都掏出魔杖站在旁邊一個少了好幾塊窗格的窗戶邊。即使是他正在看著她,金妮仍然朝著下面的一群人極其準確地發射出了惡咒。
  “好姑娘!”一個人叫喊著從灰塵中朝著他們跑來,哈利又一次看見了阿不福斯,他灰白的頭髮飄動著,帶領著一小群學生。“看上去他們可能企圖正在打開北邊的碉堡,他們帶來了自己的巨人!”
  “你看見雷木斯了嗎?”東施沖他喊道。
  “他剛才在和多洛霍夫決鬥,”阿不福斯大聲說,“然後就沒見過他了!”
  “東施,”金妮說,“東施,我確信他沒事的……”
  但是東施已經跑進了阿不福斯身後的灰塵中。
  金妮轉過來,無助地看著哈利,榮恩和妙麗。
  “他們都會沒事的,”哈利安慰道,儘管他知道這只不過是一些無用的空話。“金妮,我們一會兒就回來,避開危險,保持安全……走吧!”他對榮恩和妙麗說。他們沿著萬應屋外的牆跑了回去,那牆背後就是等著服從下次進入者命令的那間屋子。
  我需要那個藏著所有東西的地方。哈利在腦海裏懇求著。他們第三次跑過的時候,門顯現出來。
  當他們穿過了門口,把屋子的門在身後關上時,戰鬥所帶來的激情暫態消失了:一切都是那麼安靜。他們在一個有著城市外表和一個大教堂大小的地方,它高聳的牆是由成千上萬個早已經去世了的學生藏起來的東西堆積起來的。
  “他從來沒想到過別人也能進來?”榮恩問,他的聲音在寂靜中回蕩。
  “他以為他是唯一的一個,”哈利說,“對他來說很不幸的是我也需要藏點東西……這邊走,”他補充道,“我想它就是在這兒……”
  他走過自命不凡的侏儒,走過那個花了跩哥•馬份整整一年時間修好了的並給他們帶來慘烈後果的消失櫃。他猶豫了,四下打量了一下那堆滿垃圾的走廊,他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走了。
  “王冠飛來,”妙麗絕望地大叫,然而,並沒有什麼東西穿過空氣向他們飛來。這個房間看上去像是古靈閣的拱頂,不像是能輕易找出藏著的什麼東西似的。
  “我們分頭找,”哈利告訴兩個同伴,“找一個戴著假髮和冕狀頭飾老頭的石頭上身像!它放在一個櫥櫃上,絕對在這兒附近的一個地方。”
  他們加速跑上一條臨近的走道;哈利能聽到他倆的腳步聲在這些成堆的垃圾,瓶子,帽子,箱子,椅子,書,武器,掃帚柄,球棒中迴響著。
  “在這附近的一個地方,”哈利自言自語地咕噥著。“一個地方……一個地方……”
  哈利在迷宮中越走越深,尋找著他上次來到這間屋子時留下印象的事物。他的呼吸在他自己聽起來似乎變大聲了,他覺得自己的靈魂在無法控制地顫抖。它就在那兒,就在前面,那個他曾經把他的舊魔藥書藏在裏面的油漆起泡的舊櫥櫃,在櫥櫃的頂上,那個有麻點的巫師石像戴著一頂骯髒的破舊捲髮和一個看上去像是古老褪色了的王冠。
  只有幾步之遙了,哈利已經把手伸了出去,然而這時,他身後響起一個聲音:“別動,波特。”
  他一下子刹住了,轉過身來。克拉和高爾肩並肩地站在他後面,手中的魔杖直指著哈利。從他們帶著嘲笑的臉龐的間隙中,哈利看到了跩哥•馬份。
  “你拿的是我的魔杖,波特。”馬份說道,透過克拉和高爾中間的空隙指著自己的魔杖。
  “再也不是了,”哈利喘著粗氣說,把手中的山楂木的魔杖握得更緊了。“誰贏了就歸誰,馬份。誰把魔杖借給你了?”
  “我媽媽。”跩哥說。
  哈利笑起來,儘管現在的局面實際上並沒有什麼好笑的。他再也聽不見榮恩和妙麗的聲音了。似乎他們已經為了找王冠跑出了聽力範圍之外了。
  “你們三個怎麼沒和佛地魔一起?”哈利問。
  “我們會得到獎勵的,”克拉說。對他那樣魁梧的人來說,他的聲音是出奇的柔和,哈利以前幾乎從來沒有聽到過他說話。克拉說話時就像是個被許諾了一大袋子糖果的小孩子:“我們不回去,波特。我們決定不離開。決定把你帶給他。”
  “好計畫,”哈利用嘲笑的讚美語氣說。他不能相信在自己已經離分靈體這麼近的時候,居然被馬份,克拉和高爾阻撓住了。他開始慢慢地沿著邊緣後退,想退到歪戴著分靈體的塑像下面。如果他能在戰鬥開始前用手夠到它……
  “你們是怎麼進來的?”他想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我最後一年實際上是在藏東西的屋子裏度過的。”馬份用生脆的聲音說,“我知道怎麼能進來。”
  “我們就在走廊外面等著,”高爾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我們現在能用幻身咒了!然後,”他的臉上扯開了一個癡呆的笑,“你們就在我們面前進來了,還說著要找到什麼完冠!什麼是完冠?”
  “哈利?”榮恩的聲音突然從哈利右邊的牆那邊傳過來,“你在和什麼人說話嗎?”
  瞬間,克拉用自己的魔杖指著足有五十英尺高的舊傢俱,破損的皮箱,舊書,長袍和其他分辨不出的垃圾組成的小山喊道:“速速塌陷!”
  那牆開始搖晃,頂部的三分之一開始崩塌,落到旁邊榮恩站著的走道裏。
  “榮恩!”哈利怒吼著,在看不見的地方傳來妙麗的尖叫,哈利聽到旁邊的牆崩塌後,無數的物體落到地面上的聲音,他掏出自己的魔杖指著牆壁說:“咒立停!”它又變得穩定了下來。
  “不!”馬份抓著克拉胳膊喊道,後者準備重複他的咒語。“如果你把這屋子弄塌了可能再也找不到那個王冠了!”
  “那又怎樣?”克拉說,努力想掙脫出來。“黑魔王想要的是哈利波特。誰會在乎那個王冠?”
  “波特進來想拿到它,”馬份強忍著裝出一副耐心的樣子跟他蠢笨的同伴解釋。“所以那就是說……”
  “那就是說’?”克拉帶著掩飾不住的殘暴轉向馬份。“誰在乎你怎麼想的?我再也不會聽你的了,跩哥。你和你爸爸玩完了。”
  “哈利!”榮恩在旁邊的垃圾堆裏又喊道,“出什麼事了?”
  “哈利!”克拉模仿著說。“出什麼事了……不,波特!鑽心剜骨!”
  哈利突然衝向王冠,克拉的咒語擦過了哈利,卻正好擊中石頭雕像,後者被炸飛到了起來。王冠向上飛了出去,落到了視線外的那大堆的垃圾中。
  “住手!”馬份極度憤怒地大喊,他的聲音的巨大的空間中回蕩,“黑魔王想要他活著——”
  “怎麼?我並沒殺了他啊,不是嗎?”克拉怒吼道,把馬份鉗住著他的胳膊甩開,“但是如果我能殺了他的話,我會的,黑魔王無論如何是想讓他死,有什麼不同?”
  一道猩紅色的光芒在距離哈利幾英寸的地方炸開,妙麗轉到了他身後的拐彎處並向克拉的頭部發射了一個昏迷咒。馬份把他拖到一邊,他才躲了過去。
  “是那個麻種!阿瓦達索命!”
  哈利看到妙麗跳到了一邊,他腦中對克拉想要殺人的憤怒蓋過了一切其他的東西。他向克拉發射了一個昏迷咒,克拉突然撞了過來,把他手中馬份的魔杖撞掉了,滾到了一大堆壞傢俱和骨頭下面看不到的地方。
  “別殺他!別殺他!”馬份對克拉和高爾大喊,兩人都用手中的魔杖指著哈利:他們瞬間的猶豫就是哈利想要的。
  “除你武器!”
  高爾的魔杖從他的手中飛了出去,消失在他身後的垃圾山中;高爾蠢笨地開始往上跳,想把魔杖拿回來;馬份跳起來躲開了妙麗的第二個昏迷咒,榮恩則是突然出現在走道的一頭,向克拉發射了一個石化咒,差了一點,沒擊中。
  克拉滾著翻了個身,再次尖叫著,“阿瓦達索命!”榮恩跳離了視線躲開那一道綠光。沒有魔杖的馬份在妙麗沖他們發射魔咒的時候躲到了一個三腳書櫥後面,妙麗出來就給了高爾一個昏迷咒。
  “它就在附近!”哈利沖她大喊,指著那個舊王冠落下去的大堆垃圾說,“我去幫榮恩的時候你過去找——”
  “哈利!”她尖叫。
  哈利身後的一個吼叫著翻滾著的聲音給了他一個警告。他回頭看到榮恩和克拉都拼命向他的方嚮往上跑來。
  “喜歡嗎,人渣?”克拉一邊跑一邊大喊。
  但是他好象已經不能控制他的咒語了。不同尋常規模的火焰追趕著他們,吞噬著兩旁的垃圾山,離著他們近若咫尺的地方煙塵紛紛揚揚。
  “清水如泉!”哈利大叫,但是魔杖頂端噴出的水立刻就蒸發了。
  “快跑!”馬份抓著昏迷的高爾,把他拖在身後;克拉超過了他們所有人,現在看上去很害怕;哈利,榮恩和妙麗緊跟其後,火焰在後面緊追不捨。這不是普通的火,克拉用了一個哈利從來不知道的咒語。當他們轉過一個彎後,那火仍然追趕著他們,就好象它是活著的,有感知力,一門心思地想要殺死他們。現在那火焰又變異了,形成一堆兇殘的野獸的樣子:燃燒著的大毒蛇,銀蛟和龍升起又落下,幾個世紀的廢墟被它們的爪子高高地拋起來,落入它們那長著長牙的嘴裏。
  馬份,克拉,和高爾從視線裏消失了;哈利,榮恩和妙麗突然停了下來;火焰形成的怪獸把他們團團圍住,越繞越緊,它們的爪子,角和尾巴抽打著,身邊的熱形成了一堵熱牆,攔住了他們。
  “我們該怎麼辦?”妙麗在火焰發出的震耳欲聾的聲音中大叫,“我們該怎麼辦?”
  “這兒!”
  哈利從最近的垃圾堆裏抓過了兩個看上去很笨重的掃帚,然後扔給了榮恩一個,榮恩把妙麗帶在了自己身後。哈利抬腿騎在掃帚上,重重地蹬了地一下,沖了上去。他們的腳擦過在下面正在霍霍磨爪的猛禽的尖利的嘴。在他們下方,被詛咒的火焰吞噬了幾個世紀裏被追捕的學生的禁物,數以千計的被禁止實驗的罪惡成果,無數在這個屋子裏尋求避難的靈魂的秘密。哈利到處都看不到馬份,克拉和高爾。他盡可能地飛得很低,不讓自己碰到正在掠食的怪獸,想找到他們的蹤影,但是只有火焰,多麼殘酷的死法……他根本不想這樣的……
  “哈利,我們出去吧,出去吧!”榮恩大喊,儘管在這濃密的黑煙裏看不到出口在哪里。
  然後哈利聽到了一個微弱可憐的人類的尖叫,四周是可怕的暴亂,大口吞噬的火焰發出的巨響。
  “那——太——危險了——!”榮恩大叫,但是哈利翻滾著沖了下去,他的眼鏡在煙霧裏給了他的眼睛一些小小保護,他掠過下面的火浪尋找生命的跡象,還沒有像木頭那樣被燒焦的一個手腳或者一張臉……
  然後他看到了他們:馬份用胳膊環著喪失意識的高爾,兩人在一張已經被燒焦了的桌子堆上,哈利沖了下去。馬份看到他過來後舉起了一隻胳膊,哈利抓住那胳膊的一瞬間就知道事情不妙。高爾太重了,馬份汗濕的手立即滑了出去——
  “如果我們因為他們而死掉了,我就要殺了你,哈利!”榮恩憤怒的聲音傳來,隨著身後的巨大的吐火的銀蛟向他們俯衝下來,他和妙麗把高爾拽到他們的掃帚上飛升起來,翻轉著再次沖了出去,馬份爬到了哈利後面。
  “門口,快去門口,門口!”馬份在哈利耳邊狂叫著,哈利加速跟在榮恩,妙麗和高爾後面,翻滾的黑煙使得他幾乎喘不過氣來。他們身邊最後的還沒被火焰吞噬的東西都被揚到了空中,這些被詛咒的火焰怪獸像是在慶祝一樣把東西接連拋起:杯子和盔甲,一條閃光的項鏈,還有一個古老的,顏色褪去的王冠——
  “你在幹什麼,你在幹什麼!門在那邊!”馬份尖叫著,但是哈利突然掉頭俯衝下去。王冠像是在以慢動作下落,旋轉閃爍著,朝著下面大張著嘴的毒蛇掉下去,然後他抓住了,用手腕勾住了王冠——
  大蛇向哈利撲了過來,他又猛地拐了個彎,急速向上飛著,直直朝著他祈禱著希望是門的地方沖過去。榮恩,妙麗和高爾都不見了,馬份在尖叫,緊緊地抓著哈利,把他弄的生疼。然後哈利透過煙霧看到了牆上的一個長方形的板,哈利對準後調整了掃帚的方向,幾秒鐘後清新的空氣充滿了他的雙肺,他們撞上了走廊外面的牆。
  馬份從掃帚上臉朝下地摔了下來,躺在地上連喘帶咳,噁心得要幹嘔。哈利翻了個個坐直了身子,萬應屋的入口消失了,榮恩和妙麗坐在仍然昏迷不醒的高爾旁邊大口地喘著氣。
  “克-克拉,”馬份一能開口說話就咳著說,“克-克拉……”
  “他死了,”榮恩冷冷地說。
  除了喘氣和咳嗽聲,四周一片寂靜。城堡受到數次重擊,一大隊透明的幽靈騎著馬經過他們,它們因為戰鬥欲的驅使仰天長嘶。當無頭獵手經過的時候哈利蹣跚著站起來,看著周圍的情況。戰鬥仍然在他周圍四處進行著。他聽到了比撤退的幽靈發出的更多的慘叫聲。
  恐慌席捲了他。
  “金妮在哪兒?”他突兀地問道,“她應該在這兒的。她應該回到萬應屋去的。”
  “啊呀,那一場火過去以後,你還指望那裏能用嗎?”榮恩問,他也站了起來,摩挲著胸口四下看。“我們是不是應該分開然後看看——”
  “不行。”妙麗說著也站了起來。馬份和高爾仍然消沉地癱在地上,他們都失去了魔杖。
  “讓我們待在一起。我建議我們去——哈利,你胳膊上的什麼東西?”
  “什麼?哦,對了——”
  他從手腕上把王冠取下舉了起來。王冠還是很燙,被煙灰弄黑了,然而他把它拿得很近後還是能看清上面雕刻著的小字:無法估量的智慧是人類的最大財富。
  一種深色柏油樣,像血的東西從王冠上滲出來。突然間哈利感覺到這東西狂暴地顫動著,在他的手中裂開了,這時候他覺得他聽到了一種模糊而遙遠的由於痛苦而發出的叫聲,不是從城堡外的地面上傳來的,而是來自他手中剛剛變成碎片的東西。
  “這一定是因為魔鬼火焰!”妙麗盯著他手中的東西輕聲說。
  “什麼?”
  “魔鬼火焰——被詛咒的火焰……這也是毀掉分靈體的一種方法,但是我可不敢使用它,它太危險了……克拉是怎麼會使用&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