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限制級戰警」又在電視上重播,該片是在捷克-布拉格取景的;我這次重看是去了捷克以後,再一次看到的,看了以後,不禁感觸良深

   布拉格的風景依然美麗依舊,所拍攝的著名場景,都是我們一步一腳印有去踩過的,相當懷念。想當初我也是看了「限制級戰警」--美麗布拉格河景(到布拉格的第一個俯瞰空景)、優雅
查理大橋(最後生化武器要爆破的地方,一推軍警人力都擠在查理大橋上,背後隱約還看的到布拉格城堡聖維塔大教堂)金碧輝煌市民會館(馮迪索尤蓮娜用午餐的,被狙擊手射殺的地方)金光閃閃國家歌劇院(黑人長官-山繆傑克森馮迪索約談、聽歌劇的地方)、布拉格著名紅色屋頂;還有拉格出來的小鎮風光等,才想要去捷克自助旅行的。

         看這部電影對我影響蠻大的哦!也是我最喜歡的動作片之一;但後來的續集我就不喜歡了,除了主角不再是馮迪索以外,內容我也不喜歡;步入一般續集的宿命續集通常不如第一集好看,接下來要介紹的《
星際傳奇續集也是一樣的感覺,只是這部的續集至少改編的蠻有新意的,雖然結局我不甚喜歡。
  
       我開始注意到馮迪索,是他所主演《
星際傳奇》,是我所喜歡的科幻片,雖然他從澳洲(我2005年有去澳洲自助哦!)來到美國好萊塢發展,當初主演這部片還是默默無名的動作演員;但是因為這部科幻片的內容很吸引我,雖然沒打太多廣告,連上映的電影廳都不算多,我們還是好不容易才在西門町的小電影院找到有上映片子的,但是夥伴跟我看完以後都大開眼界,內容也看得很過癮。它算是科幻動作片,內容是發生在一個遙遠的星球,他們一行人因為太空船失事,而不小心迫降在那個無人星球,馮迪索是個危險罪犯(他比較適合這種亦正亦邪的角色),每逢日蝕,全星球的食人怪獸就會出來吃人。這部片令人印象深刻的,除了它的科幻題材以外,它加入了一般科幻題材少見的--探索人性這個議題。每個人在這星球為存活,所作的各種努力,可以深刻的看出人性:有人對生命的無常,訴諸於「神的旨意」;有人卻努力反抗命運,反抗大家對好人/壞人的既定印象;沒有所謂的"" 或 "",在那個遙遠的星球無法以道德標準論定,只有自己的良心自己的想法可以作依據,選擇--犧牲自己 或 犧牲他人。每個人在那個逆境中,作出了他們的選擇。還蠻精彩的,有視覺的享受,也有心靈的成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租片來看看囉!

       
    以下↓是網路上對馮迪索的介紹:有他的相關作品,除了《
搶救雷恩大兵》雖然看過,但實在對他沒印象,其他的我都有印象!

新時代猛男的暴力性格       光頭配上一身肌肉,在《搶救雷恩大兵》中戲份實在不多的馮迪索,憑《星際傳奇》的雷迪克一角打開璀璨的星途,充滿破壞感的身體、特殊構造的眼睛配上鋒利的彎刀,讓他一舉成為最令人崇拜的反派英雄之一。在此之後,《玩命關頭》系列也讓他飽嚐速度與暴力的洗禮,同一導演的《限制級戰警》更是大玩極限運動與億萬爆破,這些電影至今都是馮迪索的巔峰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