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京都車站宝屋拉麵後,大家就有默契的走向電梯,按往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報到。(我有一份詳細的WORD檔寫滿每天的美食情報,所以大家知道今晚要去地下美食街搶購美食。)
   ◎根據搜集到的資訊→京都車站的這三家百貨美食超市。可以在大約晚上七點半開始「虎視眈眈」相中你想買的壽司生魚片或是便當。因為晚上八點要打烊,所以約在七點半開始,大部份的攤位會開始貼出~剪價多少?或是打幾折?~的新售價喔!而且可能七點四十分又會比七點半的售價便宜。~就可買到便宜美食喔!
     因此策略如下→我們先快速掃描一遍地下美食街,然後鎖定自己有興趣的美食,開始在旁邊等,等它七點半開始打折。結果有的東西如壽司,因為是生鮮食品,保存期限短,所以率先降價;但是無論怎麼降還是有它一定成本在,都還要$500~$600円以上,因為我們要把今晚搶購得的美食當作明天早餐(藤家旅館是加價$1,000円預約第三天的早餐);若購壽司,這樣一頓早餐就要$500~$600円以上,還是太貴了,買不下手(但藤家旅館的早餐是難得的奢侈一下),因此只能在往其他東西物色。

   後來發現我跟纹瑞今晚的美食目標比較接近,所以我們兩個組成一組,虫跟明真組成一組,玉萍自己一組(她挑的美食跟我們不同)。開始針對目標物再度站在旁邊等待,約10分鐘降價一次;時間越逼近關門,重新貼標價的速度越快。
   可是我跟纹瑞的目標物還沒有降粉多;玉萍的目標物已經被搶購的只剩2~3個了,所以她一定要下手了,她率先購得。後來,我跟纹瑞的也因為時間逼近,標下更便宜的價格,低於$300円了(雞肉絲沙拉涼麵);看來剩下不多,對方也不會再標更低,有消費者已經陸續行動了,只能下手了。幸好後來去跟7-Eleven比價,的確有比較便宜;而且隔天早上在清水寺外野餐,吃起來蠻好吃的,它的特製醬汁+哇沙米細涼麵+沙拉,相當清新爽口哦! 因為細麵吸滿湯汁+哇沙米的味道,吃了以後讓我精神百倍,果然哇沙米有提神醒腦的作用。
      京都車站
上面連接各大百貨公司的中間通道↓,粗估有超過5層樓高的電扶梯哦!
下一張(熱鍵:c)
            這張照片有拍到比較正面↓,但事是透過玻璃拍照,玻璃難得髒髒的↓,害我們拍不清楚。
下一張(熱鍵:c)看很高吧!
下一張(熱鍵:c)→就是在這走道拍的, 手上提的可是戰利品
   拍完上述照片↑,大家就回車站地下一樓去拖行李,然後邊看地圖邊沿途找路去藤家旅館Check-in。好不容易找到旅館(是我們不會找,其實離京都車站超近的,走路只要3分鐘,下一篇將有專章介紹)將行李放在專門幫我們預留的「丹山」「貴船」兩間房以後;拿出我的備用電池,終於有相機可以跟玉萍出去夜拍↓,順便探探我們周遭的環境。
下一張(熱鍵:c)←是我相機的傑作,都沒有用腳架哦!因為急著出門,忘了帶,走在路上想說相機有些微防手震,再加上(我猜)應該有地方可撐一下相機,所以大概不會晃得太離譜吧!
          結果京都車站是還蠻亮的,但是沒地方可以靠著相機,所以拍了粉多張失敗,才成功幾張;但是京都車站是完全糊掉
下一張(熱鍵:c)←這是京都車站對面的京都塔,本來應該上去看夜景,但是我們到時,已經休息了,京都的觀光景點都蠻早休息的。我記得是8:30停止上去觀景,我們剛好超過一些時間,所以沒看到。
下一張(熱鍵:c)←車站對面的商務旅館,看來挺高級的,一定不便宜,肯花錢的大爺可來此享受。
     唉!照片糊掉的京都車站↓,前面有A, B, C, D四區, 可搭車到各處的熱門觀光景點,我們每天早晚都會來報到, 因為要搭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這邊也有站牌可搭車,雖然照片又糊掉。
下一張(熱鍵:c)←超級清楚的京都塔,這是B1A1搭車的地方
回上一層(熱鍵:b)→看這張的公車等車處拍的更清楚,還有椅子可供人歇息。

PS:另外關於A, B, C, D四區各有哪些公車,在買公車一日券$500円時,就記得跟 i 索取公車班次資訊,我們每天搭車、轉車都靠它及實用的「人人遊日本-京都」這本旅遊書(是日本出版社寫的,台灣翻譯的),推薦一下,這本書超好用的搭車資訊超清楚的;害我為了下次賞楓/賞櫻行,考慮要買一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